校园网套餐升级“满月”记

校园网套餐升级“满月”记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11-21 | 阅读次数:

  今年9月16日,校园网新的收费办法出台,为了让同学们尽快感受到新政策带来的实惠,网教中心经过方案讨论与相关工作准备,于9月19日凌晨将全部学生用户正式切换至新套餐。由于此次套餐升级还涉及到硬件升级,相比过去在用户端流量采集精准度方面有了比较大的提升,所以我们特别将9月19日-10月18日这30天作为只计流量免计费的测试期,让同学们真切感受新套餐的流量使用情况,然后选择适合自己的套餐。

  (免费30天,别光顾着傻乐,看下自己用了多少流量啊!

  从10月19日至今,校园网套餐升级经过30天正式计费,目前各个套餐的用户数已经趋于稳定。在与去年同时期各套餐人数比较后发现:在总的学生用户数没有太大变化的前提下,以前占据前两位的套餐“10元5G”和“20元15G”已经由“1元/GB”和“10元30G”代替,而选择20元、30元和40元套餐的用户占比也明显下降。由此统计说明,校园网用户整体在向更低费率的套餐倾斜。

 

 

  (有没有兴趣看下自己属于哪个百分比人群?

  针对同学们近期关切的问题,我们也进行了梳理,希望能对大家合理有效地使用校园网有所帮助。
  (每天问的都是一样的问题,能不能有点儿新意?)

  1、套餐升级之后,校园网流量消耗得比以前“快”多了,是怎么回事儿?

  (以前10元5G都够用,现在10元30G都不够!

  答:在和同学交流时,我们发现这个现象还是比较普遍的,而且越是老生,感觉越强烈。其实,大家的感觉是非常准确的。因为这次升级我们替换了原来已经使用了十二年的流量采集设备,新设备在流量采集方面要更精确,相比以前计流量的精准度大大提升了。如果同学们简单地用过去一个周期使用的流量直接套用到现在的计费套餐里是不合适的,所以才要给大家一个30天免费期,如果不是刻意地下载,这30天的流量使用情况还是可以作为参考的。

  2、为什么每天总在凌晨一两点或两三点扣网费?

  (我都睡了,难道还在跑流量?

  答:这种情况是无线下线延迟造成的。一般来说,无线认证成功之后,下线的页面可能就不见了。如果你在晚上十点左右直接关闭WLAN,因为没有正常“下线”,系统会在无线设备不发生数据流量3-4小时后把用户“踢”下线,而系统只有在用户真正下线才会生成一条账务信息,也就是大家所说的在凌晨一两点产生的扣费记录。总而言之,真正的流量发生时间是从认证开始到关闭WLAN这一段时间,只是生成的扣费记录延迟了3-4小时,这种情况只有无线上网会出现,有线上网一旦关机是会立即生成账务的。

  3、一个月里交了好几次10元,但是好像没有给30GB的流量,而是10GB?

  答:这个问题可能和大家没有正确理解校园网的计费政策有关。目前校园网一共有五种套餐:纯流量1G1元(默认)、10元30G、20元80G、30元130G、40元200G。其中1G1元的套餐是我们这次升级之后全部学生使用的默认套餐,在没有通过自助系统更改过套餐的情况下,大家使用的都是“纯流量1G1元(默认)”,这种套餐是没有周期的,交10元和交1元钱的性质是一样的,都相当于买流量,只是买多买少的问题。

  而剩下的10元、20元、30元和40元的套餐也不是随买随充的流量包,而是30天为一个计费周期。以“10元30G”为例,只有在周期开始时一次性扣除10元,系统才会给30GB的流量,如果30GB的流量在十几天或二十天就用完了,超出部分的流量是按1元/GB计费的(充10元也就相当于10GB);如果没有用超,套餐内剩余流量可以累计到下个周期。

  (我们套餐也是有尊严的,不是随买随充的流量包!

  另外,需要说明的是,套餐的选择不是根据充钱多少来决定的,而是需要登陆校园网自助系统变更的。建议大家根据自己流量的使用情况,考虑留有适当的冗余,选择一个合适的套餐长期使用。如果一个月里需要充好几次网费,基本说明你现在的套餐不太合适,考虑换种性价比更高的套餐。

  总之,要选对的。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