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我校高性能计算平台二期建设项目开工

发布日期:2023-03-06  作者:王西军 来源:

2月28日下午,我校高性能计算平台二期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数字化楼举办。信息化管理处处长韩苏建主持会议,承建公司、监理公司及信息化管理项目相关人员代表出席会议

图片1.png


高性能计算平台二期建设项目作为我校十四五期间信息化建设的重点工作是对党的二十大提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教育数字化战略精神贯彻落实。高性能计算做为科学研究的重要手段,在我校有着广泛的应用场景,生物信息、动植物遗传育种等重大科研成果的取得也激发了相关学科的快速发展。去年,学校紧抓教育领域扩大投资仪器设备购置项目的机遇,开启了高性能计算平台二期项目建设,通过本次建设机房支撑保障能力提升2倍、高算平台存储空间扩大5倍、计算能力增加10倍,希望满足学校未来5-10年的发展需要。

目前项目在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已完成了招标采购、场地清理等工作,为项目建设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信息化管理处负责人表示我们接下来就是要建好项目、管好项目、还要为今后的高水平管理服务加强探索,借鉴兄弟院校成功经验,健全管理制度提升运行效率,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服务,引导更多的前沿研究步入高算行列。参与项目各方需加强沟通、通力合作严格把关把本项目建成优质工程、标杆工程为我校90周年校庆献礼。



图片2.png

韩苏建处长和参与项目各方勘察户外施工场地


图片3.png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相关资料我校高性能计算平台二期项目,采用国际领先的国家级超算中心架构、将建成一套包含各类节点218台,共计13888核。CPU算力总计每秒1160万亿次(双精度浮点运算能力),GPU算力总计每秒388万亿次,由高带宽低延迟的100GB Infiniband 组网,存储总容量10PB的高性能计算机集群。设备运行效率linpack测试结果≥65%,存储聚合带宽≥120GB/s。同时建成一间满足高性能计算机集群设备密度大、功耗高、散热量大等特点的专用机房,该机房为我校信息化建设未来5-10年发展需要提供重要支撑



作者:王西军   

Copyright © 2005-202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化管理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