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学校办公区网络将启用身份认证系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7-09-17  作者:网络中心 来源:网络中心

办公区广大用户:

      根据教育部等上级部门和公安机关的要求,为确保校园网的稳定运行和信息安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办公区网络将实施身份认证系统,该系统将分区域逐步在全校范围内实施。

      实施身份认证系统可以对网络进行有效的安全审核,可以定位到用户在何时、何处上网,从而使网络的使用有序、可控;认证系统是校园网管理、运行的一个基本技术措施和保障,可以为建设高效管理和运行的校园网打下基础;可以有效控制目前校园网内的ARP病毒泛滥,解决“IP地址盗用”及因办公室网络信息点不够用户需要自行架设代理服务器等问题。

      准备实施网络认证的办公区用户,请提前申请好校园网邮箱(http://mail.nwsuaf.edu.cn),并从网络中心(http://nic.nwsuaf.edu.cn)下载办公区客户端软件(http://selfservice.nwsuaf.edu.cn/ruijie/),认证系统正式启用后,用户将不再使用原来网络中心分配的静态IP地址,同时,采用认证用户帐号与邮件帐号统一的原则,具体设置参考“办公区认证用户开户及使用说明”。(如用户需要使用静态IP地址,请到网络中心重新办理申请手续)

      对于认证系统在使用过程中暴露的任何问题,网络中心将跟踪解决,同时对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望广大用户予以理解和支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网络中心
                         2007年9月17日


作者:网络中心    来源: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5-202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化管理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