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冲击波”病毒紧急防护通知

发布日期:2006-04-28  作者:网络中心 来源:网络中心

全校师生员工:
  近期“冲击波”再次在我校校园网泛滥,这些蠕虫病毒不仅导致计算机系统异常,严重影响用户的正常工作,同时,蠕虫病毒传播产生的扫描信息占用大量的网络带宽,严重影响网络性能。病毒详细介绍见:
冲击波病毒.doc 为此,网络中心再次强调对学校局域网范围内进行全面性杀毒和安装漏洞补丁。请各位用户务必积极配合。

  特别警告:由于“冲击波”的危害,请各位同学自觉断开网线查杀病毒,经检查无病毒并打好补丁后方能重新接入网线,防止病毒交叉感染。否则一经发现仍有“冲击波”病毒,立刻对该机采取断网,并按规定处理。

    防护办法一: 

    (一)请赶快到以下地址下载微软的补丁程序,避免此漏洞带来的危害:

    1windows2000冲击波防护

     windows 2000冲击波补丁 

    2windows xp冲击波防护

    windows xp冲击波补丁

    (二)下载专杀工具查杀病毒:必须安装补丁后才能使用

    微软冲击波查杀工具

    防护办法二:

下载安装趋势防毒墙网络版客户端或使用趋势科技的在线扫描(http://antivirus.nwsuaf.edu.cn/housecall/).

使用校园网提供的趋势在线查杀  http://antivirus.nwsuaf.edu.cn/housecall

    防护办法三:

请用网络防火墙关闭“135 139 445”三个端口,来防止病毒的攻击。

 

                    网络中心
                    二○○六年四月二十八日

 


作者:网络中心    来源: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5-202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化管理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