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病毒防范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06-04-26  作者:网络中心 来源:网络中心

敬告校园网用户:
  近日来一些校园网用户在上网时疏于对病毒的防范,造成ARP等病毒在网上迅速传播,该病毒直接攻击网络交换机,致使校园网内部分网段无法正常运行,其主要表现为无法上网或频繁掉线。为保障校园网络的正常运行,请各网络用户加强对本人计算机安全管理及病毒防范工作。

  网络中心要求各网络用户必须安装和使用正版杀毒软件,并及时上网升级、更新病毒库。同时,我们在校园网上提供了趋势网络版防病毒软件(下载地址:http://nic.nwsuaf.edu.cn/showNews.do?id=19),该防毒软件具有在线自动更新病毒库功能,方便易用。

  由于ARP病毒属于利用协议漏洞进行攻击,目前全球各防毒厂家尚无完整应对方法,故对已感染病毒的个人电脑或怀疑对象只能采用隔离或重装操作系统的办法解决。

  对于未按要求管理好本人的计算机、以致出现威胁网络安全的事件,网络中心将查明其来源,并严格按照相关网络管理条例进行处理。

  特此通知!

                    网络中心
                    二○○六年四月二十六日


作者:网络中心    来源: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5-202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化管理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