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校园网中心房扩建项目竣工验收

发布日期:2022-10-29  作者:王洋 张晓丽 来源:

为满足近年来校园网各类设备大幅增加对运行环境的需要,运用新技术、新设备改善机房环境,提升机房智能化运维管理水平,信息化处2021年利用中行资金项目筹划对2010年建成的数字化楼主机房进行扩建,经充分的调研论证和规划,今年暑假开工建设,9月底建成投用,10月14日通过验收。

本次扩建遵循“经济实用、安全环保、稳定可靠、适度超前,满足未来3-5年学校信息化工作需要”的原则,按照B级数字化机房标准建设。共扩建了180多平米,建成两个冷通道共56个柜位(含包柱柜),可用IT机柜48个。

1.png

新机房在传统机房环境装饰装修、供配电、UPS不间断电源、精密空调、安防等系统建设的基础上,机柜与通道采用封闭冷通道技术,新建了安防门禁、动力环境监控、3D可视化管理等系统。机房布线更整洁美观,智能化监控管理水平显著提高。

新建的2组机柜及封闭通道系统,一组采用双排封闭冷通道,冷通道顶部采用玻璃翻转透明天窗,既透光又保证了冷热空气的隔绝;顶部采用电磁锁吸合并与消防联动,可保证发生火灾时天窗的自动开启和灭火气体的顺利进入。另一组采用单排封闭冷热通道,所用的新一代智能微模块——“华为”FM2000-S系列,具有一体化集成,节省机房空间和能源,智能化监控,高效稳定制冷等特点。

2.png

新建的动力环境监控系统,可对机房空调、UPS电源、配电柜、温湿度监测、漏水检测、视频监控、门禁等设施等,实现7×24的全面集中监控和管理,提高了机房的智能化管理水平和运维能力。新建的3D可视化系统,则借助数字孪生技术理念和 3D虚拟仿真技术,实现对学校南校区的园区鸟瞰、数字化大楼、科研大楼建筑,数字化楼房间、科研大楼一层房间主要资产设备等管理对象的全息3D数字化和逐级可视。




编辑:杨彦荣
终审:王西军
Copyright © 2005-202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化管理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