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教育部网络安全检查组来校现场检查

发布日期:2022-08-02  作者: 来源:


81日上午,教育部网络安全现场检查组一行3来校开展网络安全现场检查工作。副校长罗军、信息化管理处、宣传部、计财处、基建处、后勤处、图书馆、水保所、信息学院和经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现场检查启动会,信息化管理处负责人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上,教育部检查组代表吴子坚介绍了此次检查背景与意义,本次现场检查工作的目的、要求、检查步骤与形式,提出重点检查我校网络安全管理制度、重要信息系统配置并对系统进行人工渗透。


image.png


信息化管理处代表学校从“安全工作部署、党的二十大网络安全保障、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网络安全重点措施、技术防护、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等方面向检查组汇报了我校近年来网络安全工作。

image.png

最后,副校长罗军代表学校对检查组表示欢迎,希望检查组高标准、严要求,帮助我校发现问题并进行科学指导,同时对我校今后网络安全工作也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意识。继续针对攻防演练暴露的问题进行整改,持续加大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全校师生网络安全素养。

二要持续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学习贯彻国家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做好制度保障,规范办事流程。

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形成一支高水平的信息化工作队伍,要善于学习、掌握、运用信息网络新技术,提升信息化素养,提高网络安全技术保障能力,助力网络安全保障提质增效。

四要进一步强化协同配合。各单位要负起责任,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加强协调配合提高学校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为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营造清朗的校园网络空间。学校将以本次现场检查为契机,以查促建,以查促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网络安全工作,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

image.png




编辑:杨彦荣
终审:王西军
Copyright © 2005-202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化管理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