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服务指南» 服务指南

企业微信使用指南

发布日期:2020-02-03  作者: 来源:

我校企业微信可以下载安装企业微信APP使用,也可以在微信中关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微信企业号使用,两个应用内容基本一致,推荐大家安装功能更强大的企业微信APP使用。
    一、我校企业微信主要服务内容
    教师服务:包括教师课表、教职工请销假、校园黄页、班车、个人日程、校园卡服务、工资查询等功能。
    学生服务:包括学生课表、学生成绩、自习室查询、考试安排、校园卡服务、移动迎新、移动离校等功能。
    生活服务:包括人员进校申请、健康打卡、后勤报修、失物招领、在线咨询、跳蚤市场、网络报修、班车、校园活动、活动大厅、群聊大厅、网络电视(TV+)等功能。
    消息中心:各类校园消息传达的专属通道。
    资讯服务:包括通知公告、学术活动、新闻焦点、媒体我校、微家园等功能。
    还有更多功能等待你去发现!
    二、使用说明及关注流程

(一)微信企业号关注使用步骤

  1.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身份认证界面

  瑞雷森身份认证二维码.png  

     2. 在“身份认证”界面,输入我校的个人认证信息,也就是本人的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学号或工号)和密码。(新用户初次使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时需要先登录统一身份认证平台 https://authserver.nwafu.edu.cn/authserver/login进行账号激活并设置密码)
 

    3. 验证通过后,需完善信息进行二次认证,具体是填写微信绑定的手机号或邮箱(可在微信设置-账号与安全中查看)


 

 4.完善信息后,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我校企业号,即可在个人微信中使用我校微信企业号。在微信通讯录--我的企业及企业联系人中即可找到我校企业微信号。

至此,完成本人微信和微信企业号的关联操作。


(二)企业微信安装与设置

企业微信APP是腾讯推出的一个独立于微信的APP,两者提供的应用内容基本一致。操作步骤如下:

1. 我校师生在微信的企业号完成认证后即可下载企业微信APP使用。

2. 在手机应用市场中搜索“企业微信”APP,并下载安装。

3. 打开企业微信APP,点击“微信登录”,成功登录企业微信后就可以在“工作台”中查看我校提供的各类服务。




如果不能成功登录,说明个人的企业信息还没有在微信企业号里输入,请参考上文微信企业号的操作指南将个人的认证信息输入。如果加入多个企业,可以在我->设置->切换企业选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以上操作只需要一次即可。


(三)企业微信解绑流程

若由于更换学工号、手机号等原因需要更换企业微信绑定关系的,需要先进行企业微信账号解绑操作,将企业微信登录的学工号与个人微信解绑。具体步骤如下:

1. 在企业微信主界面中进入“身份认证”应用,并点击应用内部菜单栏左下角的“身份认证”按钮进入个人中心。在个人中心中找到“解绑微信”,点击进行解绑。

e7e602240515463aa3f6f12b067d7ca8.jpg

25cf820f01314594b3a92b27207abd56.jpg

2. 解绑成功后,在微信通讯录--我的企业及企业联系人中进入企业微信主界面,并取消关注企业微信。

545d3b8a359c4709b78ae141362dd294.png

3eb903bd9b6c44e690da9c65e62acd2a.png

3. 解绑当前账号并取消关注后,可按照上方的说明进行新账号的认证与绑定。



咨询电话:信息化管理处: 87082057, 87082976


  

Copyright © 2005-202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化管理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