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服务指南» 服务指南

客户端6.01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日期:2015-04-09  作者: 来源:

一、6.01客户端支持的操作系统?
支持Windows 2000(SP4)、Windows 2003 Server、Windows XP、Windows Vista(32位及64位)、Windows 7(32位及64位)、Windows 8(32位及64位)、Windows 8.1(32位及64位)。xp用户可以使用6.01客户端的有线认证,但是小锐WIFI功能只能在Win7及以上的操作系统开启。

二、我没有无线网卡,启动客户端后总提示开启小锐WIFI失败?
可以打开客户端,点开右上方“齿轮”的图标,将“登录后自动运行WIFI”后面的勾取消掉。

三、6.01客户端支持什么样的无线网卡?
目前6.01客户端支持主流厂商的纯硬件无线网卡(十几元至二三十元不等),可以通过开启小锐WIFI功能实现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的无线连接。因为360WIFI、猎豹WIFI必须安装WIFI软件,与新客户端的小锐WIFI功能冲突而无法使用。

四、如何检查用户计算机配置是否正常?
1、打开360安全卫士(领航版)---更多---我的工具---查看是否安装有“免费WIFI”---点击下方的“编辑”---点击“免费WIFI”图标右上角的叉号,勾选“同时删除该工具”,卸载“免费WIFI”功能。
2、打开360安全卫士(9.7版)---点击右侧“功能大全”旁边的“更多”---在“已添加功能”里查找是否安装有“免费WIFI”---点击下方的“编辑”---点击“免费WIFI”图标右上角的叉号,勾选“同时删除该工具”,卸载“免费WIFI”功能---点击“完成”。
3、打开“网络及共享中心”---“管理无线网络”---可以看到一些无线网络是自动连接附近的无线信号,用鼠标右键逐一点击每一个连接,点属性,将 “当此网络在范围内时自动连接”前面的勾去掉,对每一个无线网络连接依次操作,并确定。

五、卸载了360WIFI及猎豹WIFI,可还是提示安装了第三方WIFI或外挂软件?
重新安装360“免费WIFI”功能组件,再参考上一题正确卸载360“免费WIFI”功能。

六、开启客户端后总提示用户IP地址获取失败?
1、打开“网络及共享中心”---更改适配器设置---逐一检查“本地连接”和硬件无线网络---“属性”---“Internet协议(TCP/IPv4)”---“属性”,正确的配置应该是:“自动获得IP地址”、“自动获得DNS服务器地址”。
(注意:虚拟无线网卡每次为固定的192.168.139.1的地址,属于正常配置,不需改动)
2、“本地连接”---属性,将Internet协议(Tcp/IPv4)前面的勾取消掉,然后确定;下一步,“本地连接”-属性,将Internet协议(Tcp/IPv4)前面的勾打上,确定。这样相当于重装一下协议。

七、小锐wifi提示“没有能访问Internet的网络连接!Code=0x2006”?
参考第四、五、六题逐一检查。最后,断开客户端,重启认证连接。仍出现提示,可以将无线网卡驱动程序卸载重装。

八、提示用户使用非锐捷客户端
参考第四题,检查用户计算机的配置是否正常。再检查用户的计算机是否直接连到墙上的信息盒,如果是接到内部的一台网络设备上,该设备为集线器(hub)或交换机(switch)就没有问题。如果设备为路由器,也就是router,则需要进一步更改配置。需要将路由器的DHCP功能(分配IP地址功能)取消,因为路由器会抢先给用户分一个192.168的私网地址,影响用户获取校园网的合法IP。

九、用户认证5-6分钟就掉线
检查计算机安装的防火墙或防病毒软件设置,将防火墙关闭或将防病毒软件退出。


  

Copyright © 2005-202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化管理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