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服务指南» 服务指南

公共服务使用指南

发布日期:2020-06-23  作者: 来源:

目录:

一、统一身份认证登录账号

二、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三、修改密码

四、密码找回

五、校园个人邮箱

六、自助打印

七、IPTV在线直播

八、事项办理服务

九、移动校园





一、统一身份认证登录账号激活

校园网多数系统采用统一身份认证登录,用户首次使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时需进行账号激活操作。访问统一身份认证页面(https://authserver.nwafu.edu.cn/authserver),点击“账号激活”按钮,在跳转的网页中根据页面提示,利用学工号和身份证号进行激活,并进行密码设置及手机号绑定。


9cab405cabc84b868b026289f0bbedc6.png

e201a2a65af043d099e148dcdfae203d.png



用户完成账号激活后,即可通过统一身份认证访问学校各类公共服务。登录账号学生为学号,教工为工号,密码为激活账号时设置的密码。


二、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信息综合服务平台(https://newehall.nwafu.edu.cn)为我校网上办事大厅,采用统一身份认证登录。用户可通过学校官网页面下方的“信息综合服务平台”按钮进入平台。平台对接了教务、研究生、网络教学、财务、图书、校园邮箱、校园网自助、后勤报修等众多应用系统,同时还提供通知公告、校园卡消费查询、VPN、自习室查询、网络报修等实用应用。

2-1.png


79b90cc07b2b47f68f393974f39fb7d1.png




三、修改密码

进入信息综合服务平台https://newehall.nwafu.edu.cn,登录后点击右上角姓名,点击“账号管理”进入账号管理界面修改密码并保存。用户可以在“账号管理”页面设定密码找回提示问题、绑定手机号和邮箱,以便密码忘记后快速找回。

注意:在平台改密后,用户电子政务、教务、财务、研究生、国资、图书、上网认证等系统即可使用新密码。

e6b385c368b848eea3e8209d619ab514.png


四、密码找回

用户忘记统一身份认证密码,可通过点击统一身份认证页面(https://authserver.nwafu.edu.cn/authserver)“忘记密码”,利用手机验证码、邮箱或密码提示问题重置密码,也可携带有效证件(身份证或校园卡)到南校区数字化楼214、215修改密码。

d59c29dd9143441896d50e1b905a8a6d.png




五、校园个人邮箱

1、个人邮箱网上申请步骤。登录信息综合服务平台https://newehall.nwafu.edu.cn  -->在顶部搜索栏中搜索“邮箱”-->点击“在线服务”中的“校内邮箱申请”-->点击“申请开户”按钮 -->填写邮箱账号及密码并提交。

0ade3de1b18a460098c32cb94c52f1ec.png


2、邮箱安全设置。登录校园邮箱(https://mail.nwafu.edu.cn) -->点击应用中心 -->密保平台,进行手机号绑定。 

5-3.png

3、邮箱密码修改

登录校园邮箱(https://mail.nwafu.edu.cn) -->设置 -->修改密码。

4、邮箱密码找回

1)密码长度6-16位,由区分大小写的字母、数字、特殊字符至少两种组成,不能包含3个及以上连续或相同的字符和数字(如123,654,888,aaa);

2)点击邮箱登录界面的“忘记密码”,根据提示通过手机验证码重置密码;

3)用户如果忘记密码且没有绑定手机,可凭有效证件到网教中心214修改。


六、自助打印

e956630983d84d33a0890526f5cf2234.jpg

自助打印终端位置:南区3号教学楼1层、交流中心1层西侧大厅;北区3号教学楼1层。

开放时间:7:30–22:00

费用:1.2元/张(校园卡/支付宝支付)

本科生打印内容:在读证明、四六级成绩;

研究生打印内容:中文/英文成绩单、在读证明、中期考核登记表、研究生开题报告考核等8种;

教工打印内容:在职证明、收入证明、职称证明。

问题咨询:网教中心信息部87082976。



七、IPTV在线直播

IPTV在线直播平台https://iptv.nwafu.edu.cn,校内免流量,近百套直播频道,高清画质、速度流畅,同时还支持移动端播放、节目回看。

985757d366cb46cc97036d8a52431af3.png


八、事项办理服务

信息综合服务平台面向全校师生提供我校各类事项的办事指南,并对可以线上办理的服务提供线上办理接口。用户可通过信息综合服务平台(https://newehall.nwafu.edu.cn)的“办事大厅”页面进行查找或搜索。

e96a841b60bc48ac8f1a9bd19f7747e5.png

九、移动校园

我校移动校园采用“一体两面”建设模式,由移动APP“今日校园”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微信企业号组成,用户可以根据个人使用习惯自行选择。详细信息请参考移动校园使用指南(https://nic.nwafu.edu.cn/m.htm)。

51e8697de7c44445b0d0c3013d854d85.jpg             fe5201371e784774a56c11552ff7f863.jpg

扫描下载今日校园                                               扫描关注微信企业号

特色服务:百事通、网络故障报修、移动迎新、移动离校等。

百事通:通过语音或关键字的输入,可以咨询常见的校园网问题。今后,随着更多部门的参与,我们的问题库会越来越丰富。

网络故障报修:关于校园网使用方面的各种问题可以通过本栏目在线提问,无线和有线网络故障也可以在本栏目报修。

移动迎新:新生可以随时查看自己报到进行到哪一个环节。

移动离校:毕业生可以关注自己还有哪些离校环节没有办理。


  

Copyright © 2005-202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化管理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