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服务指南» 服务指南

自助打印终端使用指南

发布日期:2018-09-17  作者:崔骋宇 来源:网教中心
    为给广大师生提供更好服务,以信息化驱动管理服务创新和效能提升,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学校正在加快信息化建设进度。按照2018年信息化工作计划,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简化流程、推动变革,网教中心协同多个部门整合了人事、研究生院等多类业务服务及所需数据,共同建设了统一的校园自助打印服务平台,为师生提供综合的自助打印办理服务。经过系统安装部署、调试、功能开发及测试,自助打印服务平台已满足上线条件,现自助打印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
    一、时间和地点
    服务地点:我们第一批投入三台自助打印终端分别安放于:北校区3号教学楼、南校区3号教学楼、南校区行政楼一层。
     开放时间:7:30 - 22:00。   

    二、自助打印服务内容
    教师服务:教职工收入证明、教职工在职证明、教职工职称证明(3种)
    本科生服务:在读证明、四六级成绩单(2种)
    研究生服务中文成绩单、英文成绩单、在读证明-中英文出国、在读证明-中文、在读证明-硕博连读、中期考核情况登记表、研究生开题报告考核、研究生教师课表(8种)    
    火车票优惠卡服务针对本科生和研究生开放了火车票优惠卡的充磁功能,可对火车票优惠卡进行充磁
    还有更多功能等待你去发现! 
    三、使用说明详解
   (一)自助打印使用说明
    1. 自助打印终端的整体外观如下图所示(以南校区3号楼为例):



    2.来到自助打印终端近处,完整的操作界面如下图所示,主要的功能分为通知公告、自助打印(包括研究生和教工的自助打印服务)、自助业务办理(火车票充磁服务):

    3. 选择“自助打印”会显示如下界面:

    4.自助打印终端提供三种登录方式:一卡通登录、身份证登录、学号或工号登录。以自助打印为例,选择其中一种方式登录后会显示所有打印项目:

    5. 选择一种打印项目,会显示所打印材料的预览图:

    6.确认打印内容无误后,点击“确认”(图中的橙色对号),系统会提示收费信息:

    7. 点击 “提交”后,显示打印项目、份数和需要支付的金额,确认无误后,点击“一卡通支付”:

    8.当出现如下图的界面时,请在自助打印终端的一卡通刷卡区域刷卡支付,稍等片刻就可以拿到打印纸张了:
  
    (二)火车票优惠卡使用说明
    1. 在首页选择“自助业务办理”模块,登录方式和自助打印方式相同,登录成功后可以看到如下图所示的4个服务:




    2.选择具体的服务前,请先将火车票优惠卡插入火车票读卡器:

    3. 火车票优惠卡均贴在学生证上,请将贴有优惠卡的一面插入读卡器,优惠卡面朝下,如下图所示:
 

    4.建议首先使用“火车票察看”服务,如果可以读取到火车票信息,则说明放置位置正确,否则请调整位置:

    5. 如果在上一幅图中看到“剩余可购票次数”为0,可以选择“火车票充磁”服务:

    6.对于空白卡,可以选择“优惠卡写卡”服务,自助写入信息(注意:写卡仅限于空白优惠卡,一张优惠卡只可写卡一次):

    7. 如果乘车区间信息有变化,可以选择“优惠卡信息变更”,自助变更乘车区间(注意:变更卡信息需要预先在数据库里写入变更数据,请提前联系所在学院的研究生秘书给网教中心提供数据,或者由院系研究生秘书手工变更):
      
    四、建议与需求征集
    1.欢迎师生用户提出宝贵建议,我们将不断完善自助服务功能和内容。
    2.请有自助打印服务业务的单位提出需求,网教中心将统筹做好数据同步和设计制作工作。
    3.有任何建议和需求请联系南校区数字化楼214信息管理科。
    4.反馈及联系途径:
        邮件反馈:nic@nwafu.edu.cn    
        电话反馈:029-87082976  
        联  系  人:殷煜 崔骋宇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2018年9月18日       

作者:崔骋宇    来源:网教中心

Copyright © 2005-202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化管理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