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工作

网教中心举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12-19  作者:穆林 来源:网教中心

       为正确认识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治理能力,12月19日下午,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邀请学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芬副教授做了题为《从“中国之制”看“中国之治”》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网教支部书记王西军主持,全体员工参加。

       张芬副教授首先联系实际,生动地说明了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以此为背景,张老师分别从《决定》的基本框架、主要内容、意义三个方面系统地讲解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的具体部署。最后,说明了“中国之治”的根本是“制度之治”,“制度之治”的根本在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的关键是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

       张芬副教授的报告深刻说明了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此次报告使大家认识到了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和角色观,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导日常工作,对于提升网教中心治理能力、服务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



编辑:杨彦荣
终审:王西军
Copyright © 2005-202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化管理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