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上级文件

关于开展机关作风满意度测评工作的通知

党办发[2012]27号

发布日期:2012-12-03  作者: 来源:

各学院(系、部、所)、处(室)、直属(附属)单位: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现将机关作风年度满意度测评工作安排如下:
  一、测评内容
  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和机关工作实际,着重对服务质量、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三个方面进行测评。具体测评内容如下:
  1.服务质量。主要测评内容为:工作人员对相关规章制度、工作程序、办事流程是否熟悉;能否牢记岗位职责,遵守劳动纪律,不擅离职守、推诿拖延,无失职渎职现象发生;是否坚持群众路线,虚心听取师生员工意见建议,及时回复所反映问题;做到服务态度热情主动,言谈举止大方得体,办公环境干净整洁。
  2.管理水平。主要测评内容为:是否坚持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做到决策科学,制度健全,操作规范;部门、科室职责、具体岗位职责是否明晰,做到分工合理,管理有序,好学善思,勇于创新,团结协作,协调规范。
  3.工作效率。主要测评内容为:是否及时贯彻落实上级文件和重要指示精神,及时贯彻落实校党委和校行政决策部署、会议决议、领导批示;做到按时高效完成学校相关工作和部门年度目标任务,行文规范精炼,会议及时高效,工作流程高效便捷,管理制度落实到位,工作效率师生满意。
  二、测评对象和方式
  1.测评对象:机关处(室)、直属(附属)单位。
  2.测评方式:采取发放测评表和查阅有关材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党委测评表发放分配表见附件一)。
  三、时间安排
  1.12月11日—13日,召开专题会议安排满意度测评事宜并发放测评表;
  2.12月14—19日,填写回收测评表;
  3. 12月20—25日,汇总测评结果。
  四、测评结果运用
  机关作风满意度测评结果是部门年度综合考评的内容之一,作为“机关作风建设先进单位”的重要依据。
       五、有关要求
  1.各学院(系、部、所)要向广大师生切实做好机关作风满意度测评的宣传引导工作,组织师生代表积极参加测评,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和责任心对机关处(室)、直属(附属)单位工作作风做出客观公正的评价;
  2.为了确保机关作风满意度测评工作有序开展,请各学院(系、部、所)确定一名作风建设联络员,并将联络员名单于2012年12月12日前报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3.机关处(室)、直属(附属)单位要高度重视机关作风满意度测评工作,认真总结工作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展示部门作风建设工作成效;积极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相应改进措施,于12月10日前将本部门作风建设工作总结,修订完善的相关规章制度、工作程序、办事流程、服务指南汇编,工作创新及成效等材料报送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国际交流中心D702室)。
  联系人:韩锁昌     联系电话:87080029


                                                                                                                                   党委办公室
                                                                                                                                  2012年12月3日

        附件:
        1、 各党委测评表发放分配表.doc
        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作风满意度测评.doc


 


  

Copyright © 2005-202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化管理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