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上级文件

关于举办机关作风建设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10-29  作者: 来源:

机关各处(室)、直属(附属)单位:
       为全面落实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广泛深入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工作,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实践。经研究,拟定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举办机关作风建设主题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演讲主题
       本次演讲比赛以“立足本职争一流,追求卓越展风采”为主题。各参赛选手紧紧围绕这一主题,重点结合机关作风建设以及创先争优、基层组织建设年等活动的开展,紧扣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实践,充分展示机关各处(室)、直(附)属单位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加强党性修养,刻苦钻研业务,勤奋工作,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
       二、参赛办法
       以机关各处(室)、直(附)属部门为单位组织报名,推荐参赛选手。
       三、时间安排
       1、初赛:11月下旬,机关各处(室)、直(附)属单位组织初赛,推荐1-2名选手参加预赛。
       2、预赛:12月上旬,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根据推荐情况进行预赛,选拔10-15名选手参加决赛。预赛以参赛选手的姓氏笔画为序。
       3、决赛:12月上旬进行决赛。决赛以预赛成绩为序,从低分到高分。
       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评委组成、评分办法及奖励办法
       1、评委组成:校作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校内专家等。
       2、评分办法:根据参赛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时间控制、综合印象五个方面进行评分。满分为100分。评委打分后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汇总后取平均分,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若出现同分,增加同等奖项名额。
    (1)演讲内容:40分。要求演讲内容紧扣主题,主题鲜明、深刻,格调积极向上,语言自然流畅,富有真情实感。
    (2)语言表达:30分。要求脱稿演讲,声音洪亮,口齿清晰,普通话标准,语速适当,表达流畅,激情昂扬。讲究演讲技巧,动作恰当。
     (3)形象风度:10分。要求衣着整洁,仪态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体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上下场致意,答谢。
     (4)时间控制:10分。本次演讲比赛时间控制在4-5分钟以内。若超时或时间过短,评委根据情况适当扣分。
     (5)综合印象:10分。由评委根据演讲选手的临场表现作出综合演讲素质的评价。
        3、本次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和优秀奖若干名。
        五、有关要求
       1、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推荐的选手要思想进步,工作积极,品行兼优,有较好的演讲才能,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
       2、参赛选手要认真准备演讲稿。演讲内容要求紧扣主题、内容详实、语言简洁,具有较强的说服力和感染力。演讲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控制在1500字以内,时间控制在4-5分钟以内。
       3、机关各处(室)、直属(附属)单位务必于11月28日前将初赛后的选手名单(报名表见附件)以及演讲稿纸质和电子版,经部门审核后,报机关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国际交流中心D702室)。
       联系人:赵阿兰  韩锁昌  张会玲
       联系电话:87080029    87080031
       电子邮箱:jgdw@nwsuaf.edu.cn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机关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代章)
                                                                                                                2012年10月29日

         附件:演讲比赛报名表
 


  

Copyright © 2005-202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化管理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