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上级文件

关于2013年机关作风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

党办发〔2013〕9号

发布日期:2013-04-01  作者: 来源:

各处(室)、直属(附属)单位: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的安排和要求,深化机关作风建设,加强日常管理,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执行能力,推进机关文化建设,现就2013年主要工作安排如下:
  一、工作任务
  1.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活动。密切配合学校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相关规定及实施办法,在机关部门和直(附)属单位中广泛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以降低日常开支、会议成本和简化接待等为主要切入点,采取有力措施,大力弘扬勤俭节约正气,抵制铺张浪费歪风邪气,以良好的机关作风聚合崇俭抑奢的正能量,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氛围。
  2.深入院系开展走访座谈活动。积极配合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机关部门、直(附)属单位全体处级以上干部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学校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与相关职能部门联系3-5个院系,深入走访一批教研室、实验室、学生班,以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师生员工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着力增强沟通反馈能力和工作执行能力,力争取得师生员工的更大程度的满意和信任。
  3.开展“公文写作培训及竞赛”活动。根据当前形势对机关工作的新要求,9-10月间,在机关部门和直(附)属单位组织4-5次公文写作专题培训,并开展公文写作专题知识竞赛活动,不断提升机关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
  4.组织开展“文明办公室”创建活动。活动以“争创文明办公室、争做文明机关人”为主题,从理论学习、管理服务、办公环境、工作创新等方面创建“文明办公室”。此项工作由学校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全程指导推动并牵头组织评比,拟于6月底公布评比结果并进行表彰。
  5.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各类文体活动。通过文体活动的开展,扎实做好有利于凝神聚气的具体工作,进一步增强机关工作的凝聚力,全面形成和谐有序、积极上进的良好氛围。
  二、工作考核
  1.采取日常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根据学校实际工作,拟开展全面检查两次。第一次安排在上半年5月份,重点检查各单位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落实执行情况;第二次安排在下半年11月份进行,重点检查各单位厉行节约、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的进展情况。
  2.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关作风考评机制 。不断优化考评体系,合理使用量化考核,切实加大各项内部管理制度的执行力度,确保相关考评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和实效化。
  三、工作要求
  1.要根据校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相关要求,继续保持高昂状态,扎实做各项具体工作,注重优化日常管理,切实增强执行能力,推动建设先进文化,进一步提升机关工作水平和效能。
  2.要继续完善部门岗位职责、工作制度、服务指南、办事程序,真正在抓落实、做实事、求实效上下功夫。
  3.要进一步加强工作创新,及时总结工作中好的经验,抓好典型宣传,促进形成良好的机关工作氛围。
  4.机关党委所属支部要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院系,调查研究,继续深入开展“四联系、四开展”活动,努力为师生办好事、解难事、做实事。

                                                   党委办公室
                                                  2013年3月26日
 


  

Copyright © 2005-202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化管理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