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学党史、践行动——火地塘试验林场无线网络优化提速

发布日期:2021-09-09  作者:王洋 来源:信息化管理处

火地塘试验林场是我校实践教学的重要基地,每年都承担着实践教学任务,为了配合场站做好教学接待工作,今年实习前,信息化管理处先后派出两批次技术人员前往林场检修调试网络设备,确保网络链接畅通。8月24日,校长吴普特带队赴火地塘试验林场看望师生与教师组织座谈,期间负责实践教学的老师介绍了他们利用信息技术开展了线上线下的混合教学,建立了网上课程资源,学生通过网络可以在林场直接访问这些资源,深受学生欢迎,使信息化与实践教学融合步入了一个新阶段。但教师也提出目前火地塘林场无线网条件不足以支撑目前的信息化教学,主要表现在 “火地塘校园无线信号较差”、“覆盖面少”等问题。为了及时解决师生反映的问题,信息化管理处提出优化升级林场现有无线网设备,在本次实习期内优先解决场区教学场景无线网使用中存在的问题,用最新的一代无线网设备替换2015年的无线设备,并按照教学场景配置高密无线AP,解决当下教学需求问题。

    

随后,信息化管理处组织技术人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技术解决方案,考虑到学校现有条件等因素,最终确定采用华为AP设备替换原有老旧设备技术方案。8月30日完成火地塘林场无线网升级改造。本次改造增加AP点位数10个,均采用WIFI6,其中在教学等区域增配大并发高密AP 5个,使单设备覆盖人数成倍增加。根据现场实测数据对比,改造前,无线网速度约为10 Mbps,改造后,无线网速度为150Mbps,优化改造效果非常显著。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信息化管理处提出要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和具体工作结合起来,要围绕学校的信息化战略不断完善网络基础设施,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入融合。本次任务能在较短的时间内顺利完成,说明党史学习效果已融入我们日常工作中,今后我们仍需加强学习,充分发挥信息技术队伍作用,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

    




作者:王洋    来源:信息化管理处

Copyright © 2005-202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化管理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