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信息化管理处支部开展“深入党史教育 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30  作者:徐美 来源:信息化管理处

为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加强党员干部爱国主义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信息化管理处支部于4月30日上午,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各部门副主任以上人员参观了扶眉战役纪念馆和张载祠。

全体人员在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静立默哀和敬献花篮来缅怀革命先烈。

未标题-7.jpg

未标题-8.jpg


通过参观战役纪念馆了解到,1949年7月10日至14日,经历5天4夜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在扶风、眉县与国民党进行了一场战略决战,这场战役完全解放了陕西关中,为解放大西北和大西南奠定了基础。在这场战役中壮烈牺牲了3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平均年龄25岁),伤亡合计4700余人。

室内讲解.jpg      

      

      随后参观了张载祠,了解了张载的生平事迹和他所创立的关学思想,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他提出的“四为”,即“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他的关学思想对中国乃至世界近千年的思想文化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

        未标题-6.jpg


通过祭奠先烈感受到了他们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怕牺牲、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通过参拜先贤张载,了解到他继承和发扬了孔子的教育思想——以德育人,以及他的关学思想对后世的思想文化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收获颇丰,受益匪浅。让党员干部认识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作者:徐美    来源:信息化管理处

Copyright © 2005-202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化管理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