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园无线网开通

我校校园无线网开通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1-10-20 | 阅读次数:

10月19日,我校“校园无线网络开通仪式”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常务副校长赵忠、中国电信西安分公司副总经理门长明出席开通仪式并讲话。
      在信息时代,人们的学习生活越来越离不开网络的应用。而随着各种移动设备的增多,随时随地的访问互联网无疑是大家所想所需的。由西安电信公司投资600余万元为我校建设的校园无线网络体系,经过和学校的共同努力,全部建成并投入试运行。此项目共安装MOTO室内AP 1210个,室外AP 90个,南校区覆盖楼宇35个,广场12个,北校区覆盖楼宇44个,广场13个。教职工和学生可通过连接校园无线网络信号并输入校园网账号即可上网。至此,一个以有线高速宽带传输为主、无线网络为辅的校园网络已基本形成,覆盖了学校的各个角落,突破了有线网络的节点限制,扩展了用户的使用空间,必将极大方便师生通过网络获取信息资源,为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管理服务带来更快捷、更便利、更人性化的服务,同时也可以享受中国电信带来的网络增值服务。这是广大师生翘首期盼的好事、喜事,是一件惠及师生的工程,也是学校进一步提升办学条件、改善办学环境的重要契机。常务副校长赵忠在讲话指出:无线校园网络的开通是我校信息化进程中一个新的重要突破,一个里程碑式的跨越。
       在开通仪式上,杨凌示范区电信局副局长王冕汇报了校园无线WiFi网络建设覆盖及应用情况;网教中心主任李力介绍了WiFi网络测试及使用情况。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赵曼主持了“校园无线网络开通仪式”。
       机关职能处室相关领导出席了今天的开通仪式。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