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数字校园一二期建设总结汇报暨三期建设咨询会

我校召开数字校园一二期建设总结汇报暨三期建设咨询会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1-05-03 | 阅读次数:

4月29日上午,我校召开数字校园一二期建设总结汇报暨三期建设咨询会。来自清华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山东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的专家对我校数字校园一二期建设内容,取得的进展,应用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三期中远程教育系统、安防工程等规划内容进行了评审。
      会议由学校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常务副校长赵忠主持, 孙其信校长、校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业务单位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原校长孙武学同志作为我校信息化建设工作顾问也参加了会议。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力就我校数字校园一、二期建设情况及三期建设规划进行了汇报。财务处(一卡通)、教务处、研究生院对各自系统使用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认真听取汇报并提问后,专家组对建设规划情况进行了论证。专家组认为:一二期总结报告较全面、客观地反映了学校数字校园建设的现状,对存在的问题有清醒的认识,信息化建设水平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三期规划基本符合学校实际情况,其中建设现代远程教育体系符合国家未来教育发展方向,建议尽早启动实施。专家组同时建议:学校信息化规划需考虑教育信息建设的可持续发展,形成稳定长效的教育信息化投入机制。
       原校长孙武学同志听取汇报后建议:学校信息化建设要以教育信息化为重点,与国际一流大学对接,引进国外优秀课程,促进我校教学质量与教育水平的提升。
       会后,孙其信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数字校园建设目前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信息化是提升教学、科研、管理水平与效益的有效手段,要求网教中心与相关部门继续协同合作,参考专家意见,使我校教育信息化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