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校园建设系列报道(六)

数字化校园建设系列报道(六)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0-04-26 | 阅读次数:

       为适应研究生教育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我校与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联合开发了“研究生综合信息管理系统”, 将网络信息技术应用于研究生管理和培养工作。作为数字化校园的首批建设项目,该系统经过近两年的磨合运行,目前系统运行状态良好。
      “研究生综合信息管理系统”是我校数字化校园一期建设核心系统之一,包括了公共基础模块、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学籍管理系统、培养教学管理系统、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管理系统六大模块,贯穿了研究生招生、学籍、培养、教学、学位授予等各个环节。
       目前该系统已经实现了招生、培养、毕业答辩及学位授予等各个培养环节的流程化管理,提供研究生从进校到离校阶段相关的数字化、规范化信息,实现了参与研究生管理的各个职能部门的信息共享,为学校正确、科学地制定政策提供了基础数据支持,提高了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效率和水平。该系统设计时充分考虑到研究生培养的个性化、多样化特点,并结合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实际情况,构建了个性化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与我校数字校园基础平台可进行无缝挂接,保证了稳定性、安全性和运行效率。
       此外,“研究生院动态网站群”作为数字化校园建设二期项目之一,目前已经建成了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研究生院门户网站及各处室的门户网站,其中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实现了从招生目录采集、报名、考务、成绩到复试、录取等一系列功能,极大方便了广大考生及各级部门的信息需求;动态网站群的建成实现了网站建设与维护的大众化,提高了工作效率和网站实际使用效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