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课制作流程

微课制作流程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7-10-01 | 阅读次数:

  微课的制作主要经历以下几个步骤:

  1. 确定拍摄方案

  主讲教师需与我中心相关工作人员沟通,确定具体的拍摄方案。具体的拍摄方案可参考我中心网页《微课拍摄方案》中相关内容。

  如果选定的方案中需出现PPT,则主讲教师需将PPT课件送至我中心审核,审核通过后方可安排微课拍摄时间。PPT课件的基本要求可参考我中心网页《视频录播注意事项》中的相关内容。

  2. 视频拍摄

  主讲教师正式录制前,请提前到我中心熟悉拍摄环境,对微课拍摄、制作有特别要求的,请提前做好沟通。

  请仔细阅读我中心网页上《视频录播注意事项》一文。

  拍摄当天需提前十分钟到场,做好准备工作。

  3. 后期制作

  视频的剪辑以及后期包装等工作主要在EdiusPremiereAfter Effects中完成,片头片尾在After Effects中制作,然后添加至剪辑好的视频序列中即可输出,如果是在Edius中完成的视频剪辑,则最后需要利用格式工厂将输出按照要求转换格式。

  如果对后期制作、背景、音乐等有特殊要求,请提前与制作人员沟通。

  4. 修改

  微课制作完成后,工作人员会联系主讲教师前来拷贝,如有需要修改的内容,请记录时间点及修改意见并反馈给制作人员。原则上,视频只能修改一次。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