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视频制作流程

教学视频制作流程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7-10-01 | 阅读次数:

  教学视频的制作主要经历以下几个步骤:

  1. PPT课件审批

  主讲教师携带PPT课件前来我中心,进行课件审批。审批通过后,方可安排后续拍摄、制作等事项。否则,主讲教师还需修改课件,然后重审。

  PPT课件的基本要求可参考我中心网页《视频录播注意事项》中的相关内容。

  2.视频录制

  主讲教师可在拍摄之前到拍摄场地熟悉环境以及设备的操作,并与相关工作人员沟通,确定视频拍摄及后期制作的具体需求。正式拍摄时,教师自主决定是否带学生(本中心的高清录播教室可容纳60人)。

  正式录制前,请仔细阅读我中心网页《视频录播注意事项》一文。

  3. 后期制作

  教学视频的后期制作主要包括视频剪辑、加片头片尾、输出转格式等步骤。视频剪辑主要在Edius中完成,片头片尾在After Effects中制作,然后添加至剪辑好的视频序列中即可输出,最后利用格式工厂将输出按照要求转换格式。

  如果对后期制作有特殊要求,请提前与相关工作人员沟通。

  4. 修改

  教学视频制作完成后,工作人员会联系主讲教师前来拷贝,如有需要修改的内容,请记录时间点及修改意见并反馈给制作人员。原则上,视频只能修改一次。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