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MOOC视频制作规范与要求

中国大学MOOC视频制作规范与要求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6-06-01 | 阅读次数:

一、技术要求

        时长范围:5-25分钟(尽量控制在20分钟以内)。视频采用H.264编码方式,分辨率不低于720p(1280×720,16:9)。

        视频采用MP4格式,单个视频文件建议不超过200M,以免影响播放效果。

        音频要求清晰,无交流声或其他杂音、噪音等缺陷。

        如制作课程简介视频,建议长度控制在50-60秒。

二、拍摄要求

        画面中教师以中景和近景为主,要求人物和板书(或其他画面元素)同样清晰,不建议无教师形象的全程板书或PPT教案配音。

        录像环境应光线充足、安静,教师衣着整洁,讲话清晰,板书清楚。

        视频片头/片尾(可选):片头和片尾的总长要求控制在10秒以内。一个教学单元内,如果有多个视频,建议仅在第一个视频加片头,在最后一个视频加片尾。

三、字幕文件

        如果为视频配字幕,字幕文件应单独制作并上传,不能与视频合并,且为srt格式。字幕要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规范字,不出现繁体字、异体字、错别字。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