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信息发布系统简介

校园信息发布系统简介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7-10-01 | 阅读次数:

    为统一管理学校信息发布系统,实现校园内信息传播的高效与可靠,完善学校信息化建设,提升学校的形象,学校于2012年以校园网络为基础,建成符合我校特点的信息发布系统。

    本系统采用“一个平台,多个显示设备”模式,通过授权各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可远程将信息公告、课程安排、天气预报、会议通知、时事新闻、毕业招聘等各种信息发布至特定显示终端。

    该系统具备以下主要特点:

    1. 时效性:信息一经发布即可立刻在终端显示;

    2. 针对性:可以同时在不同的区域发布不同的信息;

    3. 灵活性:可以指定任意地点的户外屏发布信息,可从网络任何位置发布信息;

    4. 可控性:可以指定信息审核部门,所有信息经过授权方可发布;

    5. 可管理性:采用IP管理方式,可以实现网络远程管理(包括远程开机、关机)。

    系统建设过程仿照数字校园软件业务系统方式,即“一个平台,多个显示设备”。

    1. 平台:一次性建成信息发布系统共享平台,日后增加显示设备时不需重复建设;

    2. 可集成性:对正在使用的显示设备实行对接改造,以满足系统要求;

    3. 可扩展性:今后新增的显示设备只要接口符合要求即可直接接入。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