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申报评审与建设平台简介

精品课程申报评审与建设平台简介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2-12-26 | 阅读次数:

        建设精品课程,提高教学质量,是当前各院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工作。精品课程建设本身也是一个教学实践与教学研究并重的过程,是高校管理部门、技术部门与教师协同配合、努力实践的过程。因此精品课程的申报需要与精品课程的制作、教学、评审、研究及管理同步进行,需要相应的网络支撑平台的支持。

   本平台注重课程建设、申报与评审工作的日常化,将网络课程与精品课程进行一体化建设,重视日常教学的信息化,促进课程数字化资源的长期建设。

1

1. 平台功能

   平台以课程为核心,按角色设计,分为系统管理员、教学管理员、主页管理员、教师、专家、访客,提供如下基本功能:

 
图   精品课程申报评审与建设平台功能架构

1

  

   系统管理员:用户管理、站点信息统计等;

   教学管理员:系统设置、模板管理、课程管理、课程申报管理、课程评审管理等;

   主页管理员:动态信息、文件汇编、研究文章、教学研究、经验交流、常见问题等栏目维护和内容编辑;

   教师:课程模板选择、栏目设置、内容编辑、课程预览等;

   学生:课程浏览;

   专家:课程浏览、填写评审意见、评审结果查看等;

   访客:课程浏览、评审结果查看、精品课程研究文件的浏览等。

1

2. 平台特点

   提供精品课程、资源共享课程、精品开放课程建设模板和网站生成工具,将教师从繁琐的课程网站建设中解脱出来;

   课程申报、制作、评审、研究与管理同步,是统一的课程共建共管支撑平台;

   建立精品课程研究资料库:文件汇编、经验交流、研究文章、常见问题等,提供丰富的背景资料,提供交流讨论的空间,促进经验共享;

   指导课程建设工作,及时发布评选信息;

   建立校内课程初评与遴选机制,支持网上评审。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