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教支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网教支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 | 作者:李嵩 | 发布日期:2018-10-11 | 阅读次数:

  10月10日下午,网教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支部书记张晓丽以“《条例》历次制定修改速览与新特点”为题进行了学习辅导。她带领大家首先回顾《条例》从1997年-2018年4次制定修订历程及各个版本的特点,然后从《条例》的“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她表示:《条例》的修订体现了党建工作的与时俱进,新版《条例》突出“党规党纪严于国家法律”,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操作性。我们每位党员都应该以《条例》约束自己,重申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传统、高尚情操,进一步强化纪律观念,在日常工作、生活、行为中严格遵守《条例》。

             张晓丽同志领学新《条例》

  随后大家进行了讨论,支部组织委员信朝霞从大家常用的微信工具出发,以“党员在微信上这些信息不能发,严重者会被开除党籍”为题做了发言,她说新《条例》不仅为党员干部的政治纪律划明了诸多“红线”,还对党员的网络生活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严重违纪者甚至会被开除“党籍”。她从新《条例》中总结列举了党员在微信上不能发的七类信息和不能参加的四项活动,提醒大家微信不是法外之地,希望大家使用微信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不要随便转发或盲目参与上述这些活动或组织。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