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教中心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报告会

网教中心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报告会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7-11-22 |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11月21日,网教中心支部特邀请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为全体职工做题为 “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新征程的行动纲领”宣讲报告,中心主任韩苏建主持报告会。

    方建斌以美国《时代》杂志封面“中国赢了”和习近平总书记在APEC的演讲为引子,说明中国声音、中国方案在国际社会日益增强的影响力。然后从“党的十九大会议简介与意义”、“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以及“学习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我校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在第一部分重点解读了本次会议的4个热点新概念和对于“决胜阶段”的重要意义。第二部分重点从迈进新时代(科学论断的形成与总体把握)、肩负新使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提出新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启新征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提出新要求(全面从严治党)这五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中的主要精神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第三部分强调要站在新时代重新认识高等教育的使命、要以新理论引领立德树人,在新征程如何加快我校一流农业大学建设。最后,他以“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四句话做结束语与大家互勉。

    韩苏建最后总结发言,他说方教授的报告旁征博引,信息量丰富,对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有重要启示和帮助,要求全体员工要立足本职岗位继续深入学习,用报告精神尤其是“要加快教育现代化的要求”指导我校信息化工作,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做好网络技术强力支持和优质服务。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