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教中心组织观看大型专题片--《第五空间》

网教中心组织观看大型专题片--《第五空间》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7-11-15 | 阅读次数:

    11月8日下午,网教中心组织全体职工在数字化楼217录播教室观看了大型新闻专题片《第五空间》第一节《透明的时代》、第二节《隐秘的威胁》、第三《真实的较量》。该片全方位展示当今世界的网络安全现状。网络空间这一继陆地、海洋、天空、外空之外的第五空间所带来的各种已知与未知的便利和威胁。

   网教中心作为网络重点单位,深入开展了交流讨论,中心的核心业务与网络安全紧密相关。学校基础设备,教务网、财务网、一卡通等都是学校的核心机密,一但遭到不法分子侵犯后果不堪想象。为此,今年以来,我们虽然从制度、管理、技术等方面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巩固数据安全体系,没有发生任何恶性安全事件。在技术层面:对网络架构、重要服务器进行安全评估和加固。抽查部分客户端电脑,检查是否存在弱口令、空口令等安全隐患并进行加固。管理层面:对全体职工进行安全意识培训,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终端层面:加强电脑的安全管理,定期杀毒、更新补丁,要求严格的地方还需要禁止使用移动设备。如果预防措施一但失效,应采取物理隔离,如:切断接入点等有效措施。同时,我们必须保持清楚的认识:没有绝对的安全,网络安全始终要做到预防为主,技防和人防相结合,全面提高我校网络防护安全水平。减少甚至是杜绝失泄密案件发生。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