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网络安全法》 聚焦校园网信息安全

学习《网络安全法》 聚焦校园网信息安全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7-04-06 | 阅读次数:

   4月5日,网教中心组织全体员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和《教育行业网络安全综合治理行动方案》,聚焦我校校园网信息安全与运行安全工作。

   会上,中心副主任张晓丽详细解读了《网络安全法》和《行动方案》,信息部主任李晓玲介绍了校园网安全技术防御工具布设以及配套的防御措施情况,大家围绕《网络安全法》的中心内容和《行动方案》“治乱、堵漏、补短、规范”的治理目标,结合各自承担工作,对信息系统数据安全保护、信息系统等级保护、邮件用户规范管理、安全风险监测、网络安全事故追索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中心主任韩苏建主持会议并做了总结讲话。

   韩苏建指出,《网络安全法》是规范网络运行与健康发展的基础性法律,将对我校信息化建设和网络运维等各项工作产生重大影响。他要求,网教中心工作人员要率先学习,要学懂、学深,深刻理解法律条文的实质内涵,熟知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提高依法建网管网用网的能力水平。同时要对照《网络安全法》,按教育部《行动方案》,不断完善我校网络安全技术防御体系、管理制度体系和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机制,保证校园网络运行安全和信息安全,推进学校信息化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

   据悉,《网络安全法》于2016年11月7日,由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自2017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是我国第一部网络安全的专门性立法,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组成,对于我国依法建设网络强国具有里程碑意义。网教中心本次组织员工学习,既是响应中央网信办深入学习、大力宣传《网络安全法》的号召,也是为进一步在全校范围内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进行演练。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