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会议部分材料转载

网络安全会议部分材料转载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4-10-30 | 阅读次数:

学校29日召开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与网管员培训会议,特邀陕西省教育厅信息与学校保障工作处副处长做了题为“网络安全与等级保护”主题报告。

近几年,网络空间逐渐被视为继陆、海、空、天之后的“第五空间”,在国际经济政治中的地位日趋重要,使得网络安全形势更为严峻复杂。2014年2月27日,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立,标志着我国已正式将网络安全提升至国家安全的高度。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一次会议上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彰显出我国加强网络安全保障的决心。网络安全问题虽是老生常谈,但任重道远,只有把握现状、认清形势,才能做到有的放矢。李处长的报告,梳理了2014上半年网络安全严重事件和我省教育系统一年来的网络安全事故,用统计数据分析了今年网络安全面临的各种风险,为我们认清高校网络形势的严峻性,强化安全意识上了生动的一课。

上,西北工业大学网络宣传教育室主任陈仲昌,与大家分享了西工大网站建设管理的实践经验。西北工业大学主页、新闻网、三航之光专题频道等多次被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评为“全国高校百佳网站”称号。西工大网站建设管理模式和我校类似,都是采用站群系统对全校网站进行分级管理,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管理体系,其经验值得我们思考和借鉴。

特转载《网络安全形势与等级保护》和《高校网站建设管理的实践与思考》,供网络中心同事学习借鉴。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