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校园建设系列报道(一):我校网络中心正式迁入数字化楼

数字校园建设系列报道(一):我校网络中心正式迁入数字化楼

来源:新闻中心 | 作者:王学锋 | 发布日期:2010-02-05 | 阅读次数:

  经过5天3夜紧张、有序的搬迁工作,1月31日,校网络中心正式搬入数字化楼,我校数字校园建设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为了提升学校在信息化教学、科研、管理方面的能力和效率,全面推动学校内部的信息共享,节约日常管理、办公、教学等方面的运营成本,加速教育教学观念和方式的转变,2008年学校启动了数字校园建设项目,作为数字校园重要组成部分的数字化楼于2010年1月交付使用。

  在数字化楼310平方米的机房里记者看到,所有设备都已安装完备并正常运行。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李力告诉记者,旧机房只有100平方米,很难容纳现有设备,远不能满足学校数字校园建设的需求。新机房按照国家标准建设,配备完善的保障系统,可满足学校未来5-10年信息化建设要求。

  网络信息中心李力主任介绍说,网络中心的搬迁工作至始至终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怀。孙武学校长在校长办公会上要求网络中心的搬迁要尽量压缩断网时间,把对师生工作和学习的影响降到最低,在搬迁的过程中多次打电话询问了解搬迁的进展情况。赵忠常务副校长在搬迁过程中亲自到现场检查指导搬迁工作。

  “为不影响学校正常工作的开展,经校长办公会同意,在校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我们决定在放寒假后正式搬入数字化楼。学校要求停网时间不超过3天,3天时间要把机房所有设备搬入数字化楼,并确保搬迁后所有系统运转良好,我们面临巨大的挑战。为此提早一个月着手准备搬迁工作,并制定了详细的搬迁方案和重要系统应急措施,方案中任务落实到了每个人、时间精确到每个小时。这次搬迁以中心19名工作人员为主,现用设备的10多家公司技术人员到现场做技术保障,杨凌电信、联通、搬运公司等20多人参与相关工作。共搬运办公设施、资料1000多箱件,机房设备100多台件,割接光纤2400多芯,跳接端口1400多个。除邮件服务器设备因加电后出现故障延误2天外,其余搬迁工作按预期计划顺利完成”。

  据悉,我校数字化楼建成后将汇集网络信息、多媒体教学、“一卡通”管理、校园安防视频监控、数字图书馆、正在申办的网络学院及通讯中心等多项业务。

 
宽敞明亮的机房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