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清华大学教授程建钢为我校干部作教育教学信息化报告

校友、清华大学教授程建钢为我校干部作教育教学信息化报告

来源:新闻中心 | 作者:网络中心 | 发布日期:2009-10-28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信息化水平,加快我校数字化校园建设, 10月26日下午,校友、清华大学教授程建钢为我校作教育教学信息化报告。

  校领导孙武学、王万忠、赵忠、杨景昆、侯曦和学校全体处级干部、网络中心工作人员听取了我校校友、清华大学教育技术中心主任程建钢教授题为“教育教学信息化的发展与数字校园建设的思考”的报告。程建钢从对教育信息化的认识,数字校园建设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教育质量工程与教育信息化,对母校数字校园建设的建议等几个方面对目前全国各类高校在数字化校园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归纳和总结,并从数字化校园建设的“机构设置与定位”等方面提出反思和建议。程建钢教授在报告中全面介绍了目前国内院校对数字化学习环境建设所取得的最新进展和存在问题。

  程建钢教授的讲座内容广博,视角独特,全面分析和归纳了全国高校在数字化校园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相关问题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必将有力地推动现代教育技术在我校的应用。

  孙武学校长主持报告会。他介绍了程建钢校友的基本情况,并在报告后的讲话中指出,当今社会是信息化时代,数字化已经深入我们的生活,数字化校园建设是我校提高管理水平的方法,是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内容。学校将下大力气建设数字化校园,这项工作能否做好取决于全校上下对该项工作的认识程度。大学是智力密集的地方,数字化校园建设将是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学习的过程。因此,我们要努力前进,加快改革步伐,依靠信息化手段提高管理水平。

  孙武学校长强调,随着数字化步伐的推进,大家要不断学习,更新知识结构。他希望广大教职员工增强对数字化校园建设各子系统的理解和认识,切实发挥该系统在教学实践中的作用。同时,孙武学校长还希望相关职能部门为教师、学生提供更多优质便捷的服务,通过上门辅导、集中培训等方式,增强教师应用现代教育技术的意识、提高应用网络教学资源的能力。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