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数字校园项目进展情况检查汇报会

我校召开数字校园项目进展情况检查汇报会

来源:新闻中心 | 作者:网络中心 | 发布日期:2009-10-28 | 阅读次数:

 10月26日下午,我校数字校园项目进展情况检查汇报会在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常务副校长赵忠主持,校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清华大学程建钢教授、网络中心相关工作人员、项目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和承建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检查的对象为2009年启动建设的7个系统,包括基础平台和校园一卡通、研究生教学与管理、本科生教学与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学工管理、实验室运行管理等系统。基础平台是数字校园建设的基础平台,支持统一身份认证、信息门户、数据共享和交换、统一信息发布。按数字校园建设规划和工作部署,核心业务系统须在2009年底前全部建成并上线运行。目前,这7个系统建设已进入关键阶段,学校组织此次检查会,旨在促进工作,加强交流沟通,保证数字校园工作的顺利开展。

  会上,责任单位分别公布了7个系统建设进展情况,专家和校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进行了提问点评。从检查情况看,数字校园项目开端良好,基本能够按预期目标完成。一是各单位领导重视,人员配备得力,需求调研与功能规划设计工作扎实,建设目标与内容明确,为系统的顺利实施提供了保障。二是建立了数字校园信息标准与技术规范,各应用系统基本按照统一的信息标准和技术架构建设,为实现统一身份认证、业务系统集成、资源共享集成打下了良好基础。三是数字校园基础平台框架基本搭建完成,已经集成了邮件、入网认证系统。一卡通、研究教学与管理、本科教学与管理、实验室运行管理等系统已经试运行,并陆续与数字校园基础平台开始对接。但各系统都不同程度的存在功能不尽完善、信息不全面、运行速度不理想、基础平台与各业务系统的对接还需要加强等问题。

  赵忠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责任单位、承建公司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进一步强调了核心系统在数字校园建设中的重要地位,要求各相关单位按照专家意见,认真总结分析,采取有力措施,加快工作进程,保障年底建成运行。他要求会后及时召开相关部门协调会,推进系统集成等工作。


返回首页